当前位置: 首 页  >>  公司动态  >>  正文

湖大书局学术指导委员会正式成立

5月17日,在湖北大学行政楼511召开了湖大书局学术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学术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出席会议的有湖北大学副校长王世敏、长江出版社社长赵冕、全体学术指导委员会委员。会议由湖北湖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月辉主持,湖北湖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书记李明轩、湖北湖大书局有限公司总编吴克明参加了会议。

会上发布了《关于成立湖大书局学术指导委员会的决定》。《决定》指出:第一,学术指导委员会成立的初衷是为了服务于湖北大学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促进湖大书局更好更快的发展;第二,湖大书局聘请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领军人物江畅担任主任,聘请文学院党委书记郭康松担任常务副主任,聘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熊友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何云斌担任副主任,其中熊友华兼任秘书长,其他11名委员均由相关学院领导和校级职能部门领导担任。

江畅作为学术指导委员会的主任,在会上对学术指导委员会的成立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提出:第一,扩大服务范围。从选题策划到推广发行,从网络推广到联合校内老师做项目,做成一条龙服务,赢得老师们的支持信任。第二,扩大业务范围。联合专业性强的出版社出版高质量的学术著作,联合出版发行部分湖北大学主办的期刊杂志,以提高湖大书局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第三,学术委员会的功能定位。一是宏观指导作用。各单位的出书信息,委员们可及时与湖大书局进行沟通,并及时总结每一阶段的工作。二是奖励措施。学术指导委员会委员的责任和权利要匹配,为了激励委员们参与湖大书局工作,比如选题指导、图书出版推荐,充分调动委员的积极性,推动书局的发展,湖大书局应给予委员相应的奖励。让每一个委员作为一个点,在每一个单位发散开来。第四,打造湖大书局品牌。发力湖大书局自身的营销和策划工作,打造湖大书局的品牌。

长江出版社社长赵冕回顾了湖大书局过去七年的创办和发展历程,并对学术指导委员会对湖大书局的鼎力相助表示了衷心地感谢。

副校长王世敏感谢长江出版社和学术指导委员会对湖大书局不遗余力的帮助和扶持,要求学术指导委员会为湖大书局把好学术关,多策划、多组织、多推荐学术著作和教材选题,从而推动湖北大学的学术繁荣和事业发展。

上一条:湖北大学与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条:校办企业资产、负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信息公开一览表(2017年度)

关闭

CopyRight © 2010 湖北湖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2010-2012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办公楼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