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服务东湖高新示范区  >>  正文

东湖高新:未来10年建设“世界光谷”

【长江网讯】  (长江日报)昨日召开的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汇报会透露,未来10年,光谷将打造世界级光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努力建设世界光谷。

  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提出:将东湖高新区建设成创新驱动示范区、开放合作先行区、机制创新引领区、“两型社会”试验区、高端产业聚集区,成为中部崛起增长极。到2020年,在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形成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集群,全力打造以光电子信息为支柱型产业,以生物、环保、现代装备为战略型产业,以高技术服务为先导型产业的“131”产业架构。届时,区内企业总收入突破2万亿元,成为带动武汉发展、面向世界的科技经济引擎。

  昨日的会议还透露,10年内光谷城市综合服务中心将从现在的鲁巷一带向东迁移10公里,到九峰一带(东湖高新区地理中心),以配合光谷产业发展的需要。鲁巷将成为东湖高新区的城市商业中心,同时建设花山、左岭、流芳、牛山湖等4个副中心。

  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贾耀斌出席会议。

上一条:东湖高新区成立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盟

关闭

CopyRight © 2010 湖北湖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2010-2012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办公楼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