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公司动态  >>  正文

“三防”项目召开第一届一次董事会

  12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三防”项目第一届一次董事会,会议由“三防”项目董事长卢斌主持,全体董事会成员和相关人员与会。会议在听取了项目总经理程时远教授关于项目产业化进程有关问题的汇报后,经过认真讨论研究,形成以下决议并报湖北大学资产管理领导小组组长吴传喜(湖北大学校长)批准。

  1、项目产业化过程遵循“尽快推进,分步实施”原则,现阶段(校内实施)主要进行中试和试生产,尽快推出产品。整个筹备工作在今年年底完成,明年开学时正式进行中试和试生产。产品投放市场时,若需要可借用湖北大学科技开发总公司和湖北大学化工厂的名义,相关手续由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协调办理。
  2、该项目的产业化主要依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施,学院要指定一名分管领导专门负责该项目的实施,切实加强对项目的组织领导。项目组的日常工作由总经理全面负责,重大问题需提交董事会集体研究决定,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代表学校加强对项目的宏观管理和协调,确保学校资产保值增值。
  3、经征得后勤保障处同意,将废弃的室内游泳馆一楼确定为工厂的校内选址。厂房建设要充分考虑环保和消防等问题,避免环境污染、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设备安装严格按照工艺流程设计进行,尽量不损坏游泳馆现有设施和设备。
  4、原则同意项目组提出的设备采购项目和经费(总价约52万元),但考虑到目前经费紧张和今后外迁等因素,设备采购坚持“节约、分批、通用”原则,目前主要购置生产所必备的设备(总价最多不超过40万元),其他设备依据中试和试生产的情况逐步添置。所有设备的购置实行“阳光工程”,即由项目组技术人员现场考察确定设备的品牌、型号及数量后交由后勤保障处统一招标。项目组要与技术人员签订责任书,以保证设备的质量和功用。
  5、产业化的产品以“三防环保织物整理剂”为主,在产品中试期间,同时兼顾其他化工、材料类高科技产品(絮凝胶、印染胶、胶粘剂等)的研发。中试之初,通过上马涂料等工艺简单、市场需求量大的产品获取一定的利润,维持“三防环保织物整理剂”的试生产、相关项目的研发和项目组的日常运行,但市场尽量避免与精细化工厂的市场发生冲突。
  6、原则同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提出的用人机制及人员安排。其中,设备和销售主管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专职教师刘少波(副教授)和高庆(博士)兼任,项目组可以向其支付一定的酬金;其他人员由总经理按照市场的方式聘用,签订劳动合同。
  7、项目组的财务在财务处的管理和监督下相对独立地运行。财务人员由学校财务处统一委派,具体的财务管理办法由校财务处协助项目组另行制定。项目的正常运作经费由总经理按规定审核支出,非正常经费的支出需请示董事长同意。大宗费用的支出需经董事会集体研究决定。

上一条:湖北湖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会、监事会 下一条:湖北湖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注册成立

关闭

CopyRight © 2010 湖北湖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2010-2012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办公楼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