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公司动态  >>  正文

资产公司开展清廉实干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9月23日,资产经营公司在学术交流中心四楼会议室开展“清廉·实干·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公司直属党支部书记李明轩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落实主题党日活动规定动作并加强理论学习。李明轩通报党员到会和党费缴纳情况后,与会人员包含激情共唱国歌,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由公司副总经理董晖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十三条。全体人员视频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是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北省委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会议精神。

第二阶段:书记讲廉政党课。李明轩从《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湖北大学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出发,结合经营实际,就如何落实资产公司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阐述。他强调,要抓好人、财、物、事的关键岗位、重点环节的责任落实,强化过程管理、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风险,保证良性循环,保证狠抓经济工作的同时,确保政治不偏航。

第三阶段: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公司副总经理何李煜在会上分析了湘潭大学教师成某违反政治纪律问题、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杨某利用职权违规牟利问题以及蚌埠医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何某擅自变更采购方式问题三个案例,结合案例,他强调党员干部要有纪律规矩意识,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这是基本原则也是底线。作为高校教职工要讲师德正师风。大家要通过学习警示教育案例,给自己打上一针“预防针”,增强自身防腐免疫力,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

与会人员还视频学习了警示教育片《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及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展播《在路上》,以反面案例引起警示,以正面典型弘扬正能量,激浊扬清。

最后,公司总经理黄月辉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并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强调,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开展很到位,廉洁教育是一个永远在路上的工作,大家要加强学习,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念,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各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与担当,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公司经济发展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公司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任务。

上一条:厚植服务育人理念 锤炼优质服务本领 下一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助力城市文明创建

关闭

CopyRight © 2010 湖北湖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2010-2012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办公楼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