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公司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办产业规范化建设工作专班会议

Content
    2007年1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办企业清产核资与股份制改造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讨论校办产业规范化建设问题。会议由校长助理、工作专班组长卢斌同志主持,学校校办企业清产核资与股份制改造工作专班成员和资产公司全体人员共13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校办企业清产核资与股份制改造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湖北湖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虞锦林同志作了关于《湖北大学校办产业规范化建设工作预案》(讨论稿)的汇报:阐述了高校企业规范化建设的主要内容与目前态势,并介绍了兄弟院校运作情况;通报了我校企业规范化建设的进展情况与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我校企业规范化建设的八个主要方面任务;诠释了校办企业规范化建设工作预案的主要思路,如,对基本原则、工作任务,建设目标、工作流程和时间进度等等做了分析与说明。
    工作专班成员在会上就我校校办产业规范化建设工作展开了认真讨论。会议形成以下意见:
    1、清产核资和股份制改制工作势在必行。要按照教育部和学校领导的要求加快进度,规范组织实施股份制改制工作。
    2、学校校办企业清产核资与股份制改造工作专班即是工作机构亦是领导机构。资产公司根据专班会议的讨论意见,要尽快拟定清产核资与股份制改造具体工作方案。
    3、这次股份制改造的对象确定为湖北大学化工厂、精细化工厂、印刷厂、机械厂四家全资企业,其清产核资和资产评估工作由学校统一安排。
    4、要重点做好股份制改造工作。专班办公室要积极协调后勤集团和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好此项工作。后勤集团和化学化工学院应向工作专班提出上述四家全资企业股份制改造的初步思路。
    可考虑将湖北大学化工厂、精细化工厂和“三防”项目重组为一家公司,近两年可利用化工厂搬迁缓冲期启动运行,两年后利用学校在阳逻购买的土地建厂发展。股份制改造涉及的人员问题由资产公司与人事处沟通。
    总之,要按照教育部“积极发展、规范管理”和吴传喜校长关于我校校办产业必须于2007年4月底前完成股份制改造工作的要求,工作专班要充分认识到校办产业规范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与紧迫性,共同努力,按时完成任务。

上一条:校办企业清产核资协调会 下一条:资产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0 湖北湖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2010-2012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办公楼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