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公司动态  >>  正文

我校校办企业资产评估工作紧锣密鼓进行

    按照教育部关于高校校办企业清产核资与股份制改造,要限时完成的精神,省教育厅发文要求各高校于2007年 6月底之前完成。为此,我校在“清产核资与股份制改造工作专班”的统一部署、资产公司与财务处的积极运作,以及后勤集团校办企业的有力配合下,紧锣密鼓,不断将这项工作推向前进。
    本学期初,校办企业清产核资与股份制改造工作专班就推出《湖北大学校办产业规范化建设工作预案》等工作方案,其中,对学校产业清产核资及资产评估工作做了安排,对清产核资的目标、清产核资范围、工作步骤,以及时间安排等都做了具体规定,使我校产业清产核资及资产评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受学校委托,湖北智信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承担这次清产核资与资产评估任务。参与清产核资与股份制改造的学校全资企业印刷厂、化工厂、精细化工厂、机械厂,按方案要求各自成立清产核资与改制工作小组,提供清产核资自查报告、协助资产评估以及筹划下一步的改制工作。前一阶段,各厂在湖北智信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专家们的指导下,自查清理,资产盘点,账务核算等,完成了清产核资自查报告,提供了资产评估所需的各种数据资料。4月8日,湖北智信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正式进驻我校,现场办公。目前,这项工作在资产公司的大力协助和各厂的积极配合下,已经进入紧张的收尾阶段。湖北智信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将在对各厂资产损益进行账务核算、实地核查,以及职业推断和客观评判的基础上,通过符合行业规定的相关计量测算标准和方法,确定我校产业现有的行业资质的价值,为正在进行的校办产业股份制改造工作提供客观有效的资产依据。

上一条:公司党支部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6周年党日活动 下一条:湖北省建设厅工程建设专家委员会有关专家来校指导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2010 湖北湖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2010-2012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办公楼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