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公司动态  >>  正文

“加强学习 促进交流 凝神聚力谋发展”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3月16日下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在学术交流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殷云飞主持,公司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加强学习 促进交流 凝神聚力谋发展”。一是落实校党组字[2022]6号《中共湖北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关于做好会前准备的要求,集中组织党员进行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二是落实党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师生收听收看2022年全国“两会”及学习“两会”精神的通知》的要求,组织干部师生学习研讨“两会”精神,畅谈学习体会。通过活动,汇聚大家的学习成果和智力智慧,形成公司高质量发展、健康发展的合力。

组织委员赵小春通报了党员到会和党费缴纳情况后,全体党员高唱国歌,在支部纪检委员董晖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黄璇领学党章第六章第35-38条。

会前,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围绕学习内容进行集中学习和自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中央全会精神和辅导材料,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定》等省委全会文件;收听收看“两会”开幕会和闭幕会、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有关新闻发布会和李克强总理答中外记者问等。

会上,支部书记殷云飞带头分享学习心得。其一,他从“组织生活与组织生活会的区别”展开,分享“民主生活会与组织生活会的区别与联系”、“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第三章第17条”等内容。其二,他对刚结束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和总理答记者问交流体会,对其中的“民生”问题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感悟,立足岗位谈认识、谈体会。

最后,直属党支部书记殷云飞总结讲话。他说,从同志们的交流中能看出,大家的学习很全面、准备很充分。通过扎实的学习研讨加强了思想交流,理清了工作思路,达到了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希望党员同志以此活动为契机,认真查摆在思想和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上,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分析工作推动中出现的疑难问题,抓重点、补弱项、强短板,抓好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撰稿:张欣    编辑/审稿:殷云飞 )

上一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与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会 下一条:小小爱心红包 浓浓同事情谊

关闭

CopyRight © 2010 湖北湖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2010-2012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办公楼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