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公司动态  >>  正文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10月5日下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在学术交流中心四楼会议室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由公司总经理杜国雄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涂用凯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

涂用凯教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基本内容作了介绍,并选取第四卷第一专题对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如何掌握历史主动进行了深度宣讲。他表示了解“历史主动”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了解中国近代史,有助于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有助于了解我党取得的百年历史成绩,有助于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更好理解党十二大召开的意义,迎接党二十大的召开。

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阶段,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 杜国雄结合警示教育片观感,以苏轼被贬黄州时所作《前赤壁赋》为主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别具一格、生动鲜活的廉政党课。他引用《前赤壁赋》“且夫天地之间,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告诫党员干部要谨遵为人为官之道,“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待人接物和工作干事都要知分寸、讲规矩,有边界、守底线;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时刻警惕“围猎陷阱”,不要做金钱的奴隶,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撰稿人:李倩 编辑:赵小春 审稿人:杜国雄)

上一条:筑牢安全线 喜迎二十大--资产经营公司开展10月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领导重阳节看望慰问退休老同志

关闭

CopyRight © 2010 湖北湖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2010-2012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办公楼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