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创业指南  >>  正文

武汉市地方税务局武昌区局税收优惠政策

    一、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享受高新技术开发区内高新技术企业的有关优惠政策。
    二、企业将高新技术进行有偿转让,免征营业税;进行技术转让以及在技术转让过程中发生的与技术转让有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培训所得,年净收入在30万元以下的,经有关部门认定,免征企业所得税;年净收入在30万元以上、80万元以下的,税务部门征收企业所得税后,由同级财政部门返还给企业;超过80万元的部分依法缴纳所得税。
    三、经有关部门认定,对我市首家生产的高新技术产品、技术创新产品、专利技术产品和列入市级计划以上的中间试验产品,自产品销售之日起3年内新增部分的企业所得税,先由税务部门征收,再由同级财政部门返还给企业;对新增增值税的地方分成部分,由市财政部门按50%的比例返还给企业(列入国家、省计划的新产品,按国家、省有关规定执行)。
    四、企业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项目投产后,不论该企业以前是否享受过所得税减免优惠,经市经济综合管理部门认定、税务部门批准,对该项目所获利润征收的企业所得税3年内由同级财政部门返还。
    五、对进入市、区“企业服务中心”进行“孵化”的科技企业,从营业之日起,3年内先征收营业税,再由同级财政部门返还;获利起2年内先征收企业所得税,再由同级财政部门返还。2年后依据其是否成为高新技术企业按有关政策区别对待。
    六、高新技术企业符合国家鼓励发展的国内投资项目和外商投资项目,进口属外资投资项目不予征税的商品范围或国内投资项目不予征税的商品范围的设备,按国家规定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高新技术企业生产的出口产品,免征出口关税(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
    七、经国家主管部门审定的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和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审批的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的研究与开发的,其科技设施基本建设按税法规定实行“零税率”计征投资方向调节税。
   八、企业用于高新技术、科技成果转化所发生的费用,作为技术开发费计入成本。企业为开发高新技术、研制高新技术产品所购置的关键仪器设备,单台价值在10万元以下的,可以一次或分次计入管理费用,其中达到固定资产标准的单独管理,不再提取折旧。
   九、经市科技主管部门鉴定,属于我市注册企业自行开发并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具有重大推广应用价值的计算机软件,年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以上的,3年内由财政部门对该产品新增增值税的地方分成部分按80%的比例返还给企业。
   十一、企业与提供高新技术项目的单位所签定的技术转让合同,经市科技主管部门和税务部门批准,先征收印花税,再由同级财政部门返还。
   十二、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项目新建成或新购置的生产经营场所,自建成或购置之日起5年内先征收房产税,再由同级财政部门返还。
   十三、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项目根据需要,对生产和科研设备采取加速折旧的方法。经同级财税部门批准,可在国家规定的基础上加速20%至30%折旧,促进企业技术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01号

   办税服务电话: 027-88052137
   政策咨询电话: 027-88320832

上一条:武汉市武昌区科技局鼓励科技创业社区建设 下一条:关于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知识产权问题

关闭

CopyRight © 2010 湖北湖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2010-2012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办公楼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