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公司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巡听旁听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5月25日下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在学术交流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按照学校相关安排,学校党委巡听旁听工作组组长、校党委委员熊友华带领巡听旁听联络员杨邦莅会指导。会议由公司直属党支部书记殷云飞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按照议程首先集体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

殷云飞结合线下自学和视频学习,交流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的体会,源引资料和数据指出我党从历史上重视人才重视科学技术,从高端产业取得的新突破、科技在新冠肺炎防治中的作用等六个方面阐释我国科技创新已取得的历史性成效;结合资产公司实际,提出聚焦“四个面向”,公司发展应当立足湖北与公司实际,抓住政策机遇,找准突破口,以科技成果转化的实效助力学校建设与发展。

杜风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谈学习体会,并结合资产公司工作实际,指出要经营好学校交给我们的经营性资产和租赁资产,为学校服务。盘活校园内闲置或未充分利用的房屋资产,打造“湖北大学科创园”,助力老师科技成果转化和大学生创业就业,搭建平台,提供服务。

徐亚哲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资产公司科技成果转化、人力资源管理和校企改革等工作,指出要将思想融入到行动去,引导青年员工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主战场”;搭建干事创业舞台,让青年员工扎根公司安心工作,在做优做强公司各项业务的赛道上奋勇争光。

中心组成员交流发言后,殷云飞总结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经验的三个方面:一是不折不扣的完成学习任务;二是将领导班子学习与中心组扩大学习相结合;三是理论联系实际学。同时也提出存在的不足: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走实走深做得不够。

熊友华在听取学习中心组学习与心得交流后,充分肯定了此次学习成果,认为此次学习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结合工作实际来做思考,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就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学习档案的记录需要更加规范化,二是中心组学习可以采取多样的形式,三是将学习效果可视化,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际工作。熊友华同时交流了此次学习的心得体会:一是紧扣学习主线,领悟精神鼓干劲,二是把握学习主旨,强化担当做贡献;三是突出学习主题,解决问题促发展,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宣传、贯彻、落实到位,将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能。

巡听旁听组还查阅了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记录。

                                                         (撰稿:李倩  编辑:杜风、徐亚哲、赵小春   审稿:殷云飞)

上一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扎实开展2022年5月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与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0 湖北湖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2010-2012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办公楼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