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公司动态  >>  正文

资产公司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暨 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

2024年3月14日下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在综合楼511会议室召开3月主题党日活动暨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杜风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在主题党日环节,全体与会同志通过视频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及高频热词“新质生产力”等内容,进一步了解了新质生产力如何赋能高质量发展。“现阶段,以数据为新要素、数字技术为关键新技术的新质生产力,是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赢取高质量发展主动权的重要力量。”大家形成了新的统一认识。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在专题党课环节,支部书记杜风同志结合《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主题和有关视频材料讲授领学,从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区别、世界五大宗教的唯心特点等概念问题切入,结合党史开展学习教育,引出党课主题: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并从党员不能信仰宗教是我们党的一贯原则、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是我们党制定和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基础、允许党员信仰宗教将侵蚀涣散党的机体、在全党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无神论教育等方面正反论证和强调党员不得信仰宗教。“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多次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就是一条重要的政治纪律。经排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无党员信仰宗教情况。”杜风强调。

民主评议党员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杜风同志传达学校关于民主评议党员有关工作精神后,工作组发放民主测评表,参会正式党员秉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测评。经公司直属党支部支委会研究,结合公司2023年实际工作情况与投票结果,确定6名“优秀”名单上报学校审定。

最后,公司总经理杜国雄讲话,充分肯定此次党员大会的意义,并着重强调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多读党章,多学党史,自觉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并倡议大家向评议结果为“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杜风 许良发 审核:杜国雄)

上一条:多措并举抓安全  保驾护航促发展——物业服务部开展春季安全培训和自查整改工作 下一条:不忘初心再出发 凝心聚力谱新篇 ——资产公司党支部顺利完成换届选举

关闭

CopyRight © 2010 湖北湖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2010-2012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办公楼  邮编:430062